.

.

2014年4月6日

妙天弟子:禪生智慧 淨化內心 感念師恩 逆轉叛逆~15歲女中的蛻變禪修故事

【禪生智慧  淨化內心  感念師恩  逆轉叛逆】~15歲女中的蛻變禪修故事
禪修讓我家感情變得超好!
文/台南禪修會館 林玳沂 15歲

大家好~我是在台南會館共修的林玳沂,目前就讀家齊女中,禪修時間大約一年,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我的禪修心得,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改變自己的個性、也想讓自己家裡感情變超好~ 那麼那麼你一定要看這篇分享~^^

曾經叛逆愛頂嘴…
在未禪修之前,我曾是個叛逆只會頂嘴、你說東我偏往西的女孩,成天只喜歡往外跑,如果媽媽說要5點前回家,我就偏偏5點55分回家,個性暴躁,總是會惹別人生氣,姐妹都一樣倔強,常常和那時氣勢也很高的大姐吵架,爸爸媽媽因為失望對我連管都不想管了,當時對於父母的關愛都視為理所當然,沒有感恩的心,也不曾注意他們為我多麼的痛心、煩惱。

看到家人的改變後…
後來因為姐姐在大學參加了領袖社,透過領袖禪的禪定課程、洗滌內心的不好的習性,大姐的蛻變令我感到驚訝。因為叛逆的關係,本來媽媽已經不管我了,只有我大姐會刻意時時打電話關心我,但我依然維持封閉的心回應道:「關你什麼事!你不知道我很忙嗎!?」禪修後的姐姐常在我生氣時平靜地說:「你好好冷靜想想,你這樣做對嗎?」姐姐平靜的心像一樣鏡子反而讓我察覺自己的言語是如此的毒辣,讓我內心生起了慚愧和許多歉意,原本媽媽禪修前總會認為我叛逆是我的錯,後來媽媽入門後,媽媽變得會反省自己,有一次媽跟我說:「你今天會這樣也許是我的錯,跟我說我錯在哪裡?我可以改啊…」因為這樣我開始打開厚重的心門,經過姐姐和媽媽努力不懈的接引我禪修,一年多前我終於也開始禪修…

自己的變化…
透過禪修淨化內心,我的個性一天一天的變化,變得冷靜、穩重,禪定讓自己的心性變好,讓我正面量思考、增長智慧、專注力提升,自己也變得獨立堅強,雖然現在在台南就讀中學,但和遠在台南縣的家人每天電話不間斷,對父母的想念也不曾間斷,家人的感情也因為禪修變得超好。猶記我那時在上高中前,在家裡都會和媽媽、姐姐一起唱自性歌,而在台南會館第一次唱自性歌,我的眼眶就被淚水給占領,莫名的眼淚就這樣大豆般的流下來…

內心充滿感恩~
有時在禪定中能夠看見光,透過光可以清淨掉我的內心無明習性,記得有一次在「一日禪」的活動時,和姐姐一起禪定,我先是看見藍色的光、有如身處大海,隨後又看見一顆巨大藍寶石從藍光中躍出,當時我的內心感到很特別,那天一整個超法喜的!這些都要感恩 師父的禪法,讓我能夠有所改變,從叛逆不懂事,變成懂得感恩和孝順善良的小孩,還有感恩姐姐和媽媽這麼耐心的接引我。我以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等我搬出去妳們就管不到我了!我就不要回來了!」好笑的是現在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回台南縣的家和家人一起禪定、一起唱自性歌,歸心似箭!在這過程的改變之大連我原本熟知我個性的國中同學都快認不出我來了,在他們記憶中只差一根火柴就可以引爆的林玳沂竟然不在了 :)

未來期許
以前我身體不好每當MC來一定會痛到打滾>”<,禪修之後不久居然不再發生,身體變得好健康!我一直很擔心爸爸的身體健康,非常希望能接引我們家未入門的爸爸,雖然他現在仍然身強體壯,但是慢性病的問題讓我很擔心,希望他能透過禪修讓身體變得健康,他的心靈也能夠更加開闊,也希望未來能幫助像我心理曾受創傷的人,讓他們能抹去之前的陰影,打開他們心裡的封閉已久的門,讓更多人生命變得更加的幸福,讓生活處處充滿歡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