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4年1月14日

妙天弟子:珍惜妙天師父親傳印心佛法現代盲劍客 禪行破萬難~精進禪行者劉俊成師兄的禪修心得

珍惜妙天師父親傳印心佛法現代盲劍客 禪行破萬難~精進禪行者劉俊成師兄的禪修心得
分享人:劉俊成∕台南禪修會館 

今天師兄寫給我他的心得,就是上次在搭遊覽車時,鼓勵俊成師兄可以將自己的禪定上的境界心得與大家分享,但師兄很謙虛(明明就比我們好太多)表示自己禪定還不行,但倒是很願意將自己追求正法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

這是一位現代禪行者「盲劍客之旅」的故事~

什麼?!去年5月台南禪修會館出現了一位盲劍客!
是的,千真萬確!不但是一位盲劍客,還是一位精進修行的禪行者!
他名字叫做劉俊成,師兄家住台南市東區,只要會館有課程幾乎可以看見師兄的身影;
劉師兄是一位71歲左眼全盲,右眼只剩1/3視力再加上青光眼、老花眼的老先生。目前為止他來台南會館禪修約半年~

師兄雖然年紀大,但是心卻很年輕,課後的分享,常常可以聽見他老人家洪亮的聲音,同組的每一個人,沒一個比他的聲音大。

俊成師兄大約是2013年5月入門,修行了半年左右,他很感恩 妙天師父的禪定教導,過去尚未入禪門時他是修持淨土宗,很多修行觀念都知道。但自從接觸禪宗印心佛法,天天禪定練習 妙天師父所傳授的印心禪法,體內十個輪位都已經啟動的他,對於自己未來的人生充滿希望與樂觀心情。

話說以前他是很安靜的一個老人,常常待在家裡不願出門,因為他是半視障人士,對於未來充滿無力感與害怕。心情自然也越來越鬱悶,從他口中描述得知,一般身障人士多多少少都會有憂鬱傾向。曾經的他也是如此,他歷經燥鬱、憂鬱,然後導致自閉,過著這樣痛苦的日子很久...。
有天突然收到台南禪修會館文宣,看到文宣上清淨的觀世音菩薩,他心生法喜,不捨得丟棄。仔細看了文宣上的資訊,先是看了 妙天師父在台灣藝術台每週上午6點以及晚上10點重播的「印心佛法智慧法門」電視弘法開示;後來又看了「台北小巨蛋的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驚嘆怎有人會有這樣的禪定境界,當下做出一個勇敢的決定,那就是「走出家門,通往佛國」!

邁上了佛國淨土的路,俊成師兄說,對於一般人可能很容易,但對他一位視障人士而言,根本就是難上加難!他形容說他就像隻「單槍匹馬,勇闖叢林的小白兔!」若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要到智慧的彼岸,俊成師兄用了比其他人更辛苦的方式來到會館。因為他的視力問題,晚上幾乎是看不到的,就這樣跌跌撞撞1個小時以上的路程,他終於來到位於孔廟旁的台南禪修會館。對於我們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對於足不出戶的俊成師兄可是要擁有一般人的十倍勇氣才能出走!這讓我相當感動,也想到當年釋尊的離家修行; 師父常說,越早修行越好,很多人總是說「等我退休了再來修」,但殊不知等到那時,我們的身體都不聽使喚了,況且要能持續擁有追求修行的心更是不容易,更別說遇到明師、正法的特殊機緣了!

因為有顆珍惜修行的心,俊成師兄的眼睛即使只有1/4的視力,但仍不影響他的求道修行之心~
師兄晚上到會館上課,一開始是騎腳踏車來到會館,路途中因為眼盲所以路常常看不清楚,也不知道迷路多少次、被汽車喇叭嚇了幾次、不斷詢問路人才終於來到會館。同一組的我們,都想要載他來會館上課,但都被他回絕,他說就像 師父講的,自度度人,修行還是自己親自來的好。聽了我們都覺得很感動,也感到懺悔,好幾次也因為事情忙碌,而起了想要休息的心。看到俊成師兄的用心,我自己期許今後都要全勤會館!

但晚上騎腳踏車又看不清楚的條件下,實在太危險了,還記得有一次會館課後我還偷偷跟在不願意給我們載回家的師兄後方,獨自看到師兄騎車到了圓環後,果真騎錯回家的路,我趕緊上前去假裝路過,帶師兄回到正確的路。後來在我們的勸說下,師兄不騎腳踏車了,他改成走路,為了趕上會館每週一、二7點半的「專修講座」,師兄都會6點就出門,每次都冒險了1個多小時到會館上課,只要會館有課程,沒有意外的話師兄都會出席!

過去因為自閉的原因,俊成師兄不太喜歡參加一些團體聚會,但為了每次的 妙天師父親傳的專修講座、精修講座,俊成師兄也開始參加一些視障團體活動,自我激勵學習了如何使用手盲杖,又買了一件反光背心和一雙亮色的布希鞋,就是為了保障自己珍貴的色身,確保讓靈性修行!幾次修行下來,俊成師兄信心滿滿,原本不喜歡社交的他,竟也成了該團體的小組長,常常開導那些缺乏信心又憂鬱的視障朋友們。

每週到會館二次(專修班、精修班),是師兄最開心的時刻(常常看見劉師兄的笑容是我們第六組的福氣!)我還記得一開始來體驗禪的師兄,滿是愁臉,很擔憂自己的年齡以及身體,常跟我們訴苦自己很多毛病的身體。但現在我們都很慶幸可以看見笑容滿面的俊成師兄,開心地聆聽每次的課後師兄的禪定經驗。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其實俊成師兄的禪定功夫很好,但因為他的堅持下,希望自己的禪定功夫更上一層樓時再分享他的禪定經驗。所以我們就待下次師兄的心得分享!

師兄打趣地自稱是「盲劍客」手執盲人杖面對修行所有難關,用顆挑戰的心來突破修行路上的荊棘。在他首肯下,分享他求道的心情!希望台南禪修會館劉俊成師兄的「盲劍客之旅」能啟發師兄師姊珍惜修行之心,也祝福俊成師兄身體越來越健康,願我們的親友有天也能親來會館聽聽俊成師兄的笑聲唷!(愷均記錄2014.1.15)


台南市禪修會館 邀請您一起來體會俊成師兄的真心
※台南會館近期活動:1/19(日) 『生命智慧一日禪
歡迎辛苦的公教人員、老師們一起來舒壓放鬆 



● 一日禪線上報名:http://goo.gl/m3rLWS
● 介紹影片:http://youtu.be/7T8gUVPdmgY
● 台南禪修會館 Blog:http://tainanchan.blogspot.tw/
● 禪林正傳: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